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债券 >> 文章正文
发文单位:财政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1988年国库券条例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发文单位:财政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1988年国库券条例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3
 

中华人民共和国1988年国库券条例

1988-1-22
页面功能 【字体: 】【打印】【关闭
 
发文单位:财政部
文    号:[88]财综15号
发布日期:1988-1-22
执行日期:1988-1-22
 

  第一条 为了适当集中各方面的财力,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确定发行198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库券。

  第二条 国库券的发行对象是:国营企业、集体企业、企业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机关、团体、部队、事业单位;城乡人民个人、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

  第三条 国库券发行任务,采取合理分配的办法。对单位,按预算外资金或集体企业税后留利的一定比例分配认购任务;对国家分配的认购任务,单位和个人应当按期完成。

  第四条 国库券发行的数额由国务院确定,并从当年1月1日开始发行。交款期限:单位交款于6月30日结束,个人交款于9月30日结束。

  第五条 国库券的利率:单位购买的国库券,年息定为6%;个人购买的国库券,年息定为10%。

  国库券计息,一律从当年7月1日算起,提前交款的不贴息。

  国库券利息在偿还本金时一次付给,不计复利。

  第六条 国库券以人民币为计算单位,票面额分为5元、10元、50元和100元4种。单位购买的和个人购买在1000元以上的,发给国库券收据,可以记名,可以挂失;个人购买在1000元以下的,发给国库券。

  第七条 国库券本金的偿还期定为3年,在发行后的第四年一次偿还本息。

  第八条 国库券的发行和还本付息事宜,由中国人民银行组织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民建设银行及其所属机构办理。

  第九条 发行国库券筹集的资金,由国务院根据国民经济发展和综合平衡的需要,统一安排使用。

  第十条 国库券可以转让,但不得作为货币流通。国库券转让办法由国务院另行制定。

  第十一条 国库券可以在银行抵押贷款。

  第十二条 伪造国库券或破坏国库券信用者,依法惩处。

  第十三条 本条例由财政部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武汉律师,未经其他股东..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武汉律师,法律、行政法..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出资不..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能否..
·政策性破产担保的处理
·如何确认股东身份
·中外合作经营合同书 :..
·武汉律师,经纪人与客户..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