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文章正文
我国航空业步入军民结合时代来源: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我国航空业步入军民结合时代来源:
5月26日下午,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举行了中国大型客机C919机体供应商理解备忘录(MOU)签署仪式。在9家签约单位中,除了包括哈飞、沈飞、西飞在内的8家国有军工企业外,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惟一一家民营企业赫然在列。此举标志着中国的航空工业真正进入军民结合的时代。

  据了解,中国的大飞机项目于2007年正式立项,2008年5月,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揭牌成立,标志着中国的“大飞机”研制工作正式启动。国产大飞机的首个型号正式命名为C919。据测算,2020年至2030年,国内需要更新和新增大飞机2000多架,产值约2000亿美元,再加上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为我国大飞机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说过:“中国如果研制成功大飞机,对振奋民族精神的意义不亚于‘两弹一星’,不亚于载人航天飞机。”

  “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坚持军民结合,发展新支线飞机、大型飞机等航空产业。西子联合必须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上天入地”是西子联合董事长王水福多年的产业梦想,自2007年地铁盾构项目获得成功突破以后,王水福就全心投入“上天”计划。据介绍,西子联合于2009年3月26日报名参加中国商飞举办的潜在供应商大会,并从400多家报名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100多家获得参加供应商大会资格的企业之一,经过严格的筛选获得了参加投标的资格。2009年5月6日,西子联合将准备好的标书送到招标方。经过专家小组的严格评审和现场陈述,并报经项目招标领导小组讨论研究决定,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与西子联合正式签署了中国大型客机C919机体供应商理解备忘录(MOU)。由此,西子联合取得参与中国大飞机研发的实质性进展,其将作为机体供应商正式参与研制中国大飞机。

  航空工业作为工业之花,是国家战略性产业,是国家技术、经济、国防实力和工业化水平的重要标志;同时航空产品关系到的安全问题要求每一个产品都必须达到最精确的极限品质,对生产企业的行业资质和生产能力有着最苛刻的要求。大型飞机是现代高新技术的高度集成,这势必带动新材料、新装备、电子、软件等高科技产业的同步大发展,由此会带来巨大的产业升级机会。

  “通过此次契机,西子联合将从原来的传统制造业向位于高端核心的航空制造业扩展,我们将全面引入航空产业的质量管理体系,按航空标准提高制造品质,健全管理机制。这必将增强企业预见和应对经营环境复杂变化的自觉性和科学性,最终成为世界一流的、具有长久生命力的企业。”王水福的战略思维正好从一个点上折射了浙江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的新思路。(周慧敏)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武汉律师,未经其他股东..
·本案“股东”内部转让份..
·武汉律师,法律、行政法..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出资不..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能否..
·政策性破产担保的处理
·如何确认股东身份
·中外合作经营合同书 :..
·武汉律师,经纪人与客户..
·武汉律师,有限责任公司..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